link list

baby item list [1] [2] [3,4] [6,7] [8] | 小海马帮宝宝睡觉 | 佳能单反T1i/T2i/T3i 尼康单反促销 |
玩具 Toy Guide (0-1岁) (1-3岁) | pampers code | 婴儿用品实用总结: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|
孕期体重增加率、及饮食控制 [1] [2,3] [4] | 各年龄段推荐书目 [1] [2]
介绍一下各种 puzzles [1] [2] | 免费打印50张照片(4X6)

爹妈对于小娃,一定要有神统治人的态度。。。首先我们做神的,跟你一个做人的,别着较劲,那是不够艺术的。其次,我们做神的,人类的什么毛病没见过,不要大惊小怪,要常怀恕道。这两条之后才容易履行我们作为神的责任,去引导教育,和回应他们人类。。。要拿出神的智慧,一定要比娃高明。

[合集] 我的婴儿用品实用总结(0-3M)[第三篇]

第三章:Feeding

1. Pump: 是我最早的购买的东西,败了medela。对于95%的人来说都是必须的,不幸俺就成了那5%。因为俺没奶,所以,这个花原价捧回来的玩意,一度成为了我最后悔购买的产品之一。只有里面带的干冰和保温袋发挥了功用。如果是上班用的话,可以买free style, 又小又方便。

总结:不过没奶毕竟是小概率事件。我要说的是:生孩子的时候,医院会提供比较专业的pump,比这种家用的强劲很多,据说很多保险公司可以cover 租借或购买pump的费用。所以,打个电话问一下。即便不cover,我建议是除非特便宜,不然不用早买,到时候想退都不成。也不用急,先看有没有奶再决定留不留。俺就是个失败的例子,犯懒没打电话问保险公司cover 不cover,手欠一买回来就打开玩儿,发神经没等打折16周就搞回来这么一个.........

至于奶垫,母乳喂养需要的什么披肩啥的,俺没法给意见。不过缓解疼痛的Breast Cream 医院会给一个小的,足够用很久,自己先不用买。


2. 奶瓶奶嘴:

这个要说复杂很复杂,要说简单也可以很简单,关键要取决于你家的娃。本来我也是在研究这块的时候,一个头有5个那么大,还做好了把市面上有的牌子都买一个试用看俺家娃喜欢啥的准备。幸好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BPA问题的争议,我这个美啊,因为一下子能用的瓶子没剩几个,嘿

总结:

• Dr.Brown: 鉴于当时dr.brown还没出BPA Free的塑料瓶子,俺就买了它家玻璃的玻璃瓶子。现在local 店有卖BPA Free 的塑料瓶子了。一直听别人说什么什么进气排气的,公认dr. brown这方面最好。不过这个优点在俺家没有充分体现,因为俺家娃完全没有进气问题。倒是,附件太多,刷起来麻烦得到了体现。

而且我很不喜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:连3.5oz放在蒸锅里都高,必须拿掉一层才放的下。用了2天就收起来了。

买瓶子的时候都会附带刷长排气管的小刷子,不需要单买。


• Born Free: 买了它的Newborn Set,很好用。尤其适合像我这样要奶粉喂养的。因为它是宽口,倒奶粉的时候不容易撒出去。不过附件也不少,刷起来也不省事儿。 我只用里面的5 oz的瓶子,另外,还买了2个5 oz 玻璃,我真的觉得born free 做工质量都比dr. brown好。但是如果小孩儿挑奶嘴的话,可能就是个问题,有的喜欢大的,有的喜欢小的。

所以我觉得一个牌子的奶瓶先不要一下子买太多,如果宝宝喜欢再多买不迟。


• Medela: 这个是目前我们最主要用的。

第一个原因是:既然俺家娃没进气问题,不挑瓶子和奶嘴的。这个比起那些带有排气装置的好刷多了。第二,这个也可以直接接到medela pump上,储奶(当然这个对我很没用)。第三,这个是重要原因:我是奶粉喂养,出门的时候,带ready to feed 的液体奶,而这个奶虽然是ready
eed了,可是奶嘴要单独购买。出院的时候,给了十几个,但都是一次性的,很快用完了。为此我们还买了一批一次性的Infant Nipple & Ring,成本核算下来真是不便宜,差不多要1块钱一个。无意中发现,medela的奶嘴用在ready to feed上实在是太匹配了,如获至宝啊!。第四,5 oz 给小宝宝用大小最合适。一套3个,还附送一个简捷的微波炉消毒袋子 (可反复用20次,出门带方便)


• MAM: 这个是我老看别人提,图新鲜买的。和之前用过的都很不同,奶嘴是扁的,我们家倒是来者不拒。如果不喜欢园头的小朋友可以试试这个。不过这个设计,没敢用它热奶,总怕水会渗进去。



3. Burp Cloth买了3套(十几条)。 Bibs 也买了好多个。

总结:这些最开始对我们家是一点用都没有,因为宝宝从来不吐奶。但这个现在挺有用的,因为小孩儿大点容易流口水,我现在把它当小枕巾用。而且喂奶的时候当擦嘴的不错。有机的不完全没用,因为2个月的宝宝会开始喜欢啃东西。

Dry wipe 医院给了一包 (50片) ,后来我觉得这东西比bibs什么的好用多了,不得不说医院的东西就是好用。


4. Feeding Accessories:

• Sterilizer: Philips Avent iQ24 Sterilizer 这款电子蒸汽的很好用,可以放6个瓶子 (宽口窄口都可以) ,上面那层可以放奶嘴配件。有2档设置,6小时和24小时持续消毒的功能,每次消毒时间只需几分钟。我现在是用6小时这档,6个瓶子用完了一块消毒。对了,IQ 里面
唐坎皇荁PA Free不要用。

• Drying Rack:Rack不合适有宠物的家庭,而且有上面我说的消毒器之后,更不需要这个架子了,瓶子用一个从里面拿一个,虽然不是完全干的,不过也不很湿,甩甩就可以用了。之前我还想过可以用洗碗机代替消毒器和架子,不过根本就是不动脑子的想法,洗碗机那清洗速�
非你家有100个瓶子不然不予考虑。

• Bottle Warmer:买了 Night & Day Bottle Warmer System,我开始看图还以为可以同时热好几瓶奶呢,后来才知道只有前面的是用来热奶的,后面可以放冰储藏奶。这个功能真是多余,还占地,而且那个灯根本起不到照明的作用。又觉得长的不好看,和旁边的消毒器不matc
果很败家的又买了AVENT iQ。里面带的奶瓶也不是BPA Free的,不要用。

加热器比较适合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储奶。当然有人说用热水温温经济,可行不过忒慢。

• Bottle Brush:买了AVENT的刷子,很好用。但是这个刷子小头部分没有真正刷奶嘴的小刷子好用。 Gerber Nipple Brush 超赞,非常好用。

• Soap Water: BabyGanics,不用稀释直接出泡沫使用,纯天然。

• Formula Pitcher:Dr. Browns Formula Pitcher 因为有时候用小口的奶瓶,倒奶粉的时候有时候会洒出来,于是找到了这个好东西。非常好用。搅拌很均匀,而且不起气泡。但别用这个储藏,因为不是完全密封的,也别高温消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